简简单单

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谁最坚强

有一次,风和山岩发生了一场争论:“世界上谁最坚强?”
“当然是我最坚强!”山岩对风说,“你已经吹了我几个世纪,可我依旧巍然屹立!”
“不,你哪能比得上我?”风不服气地说,“几个世纪过去,你虽然站在这里,可我仍然在吹着你!”

它们从秋天争论到冬天,还是没有结果。转眼冬去春来,一株小松树从山岩的裂缝中钻了出来。
小松树顽强地生长着。在狂风暴雨中,它依然挺拔;在烈日炙烤下,它依然向上。
“尽管我极力阻止它,它还是越长越高。”山岩无可奈何地说。
“尽管我死命地吹它,它还是一个劲儿地往上长。”风发出一连串长叹。

小松树不里外界的气候变化,继续成长,终于长成了一株高大的松树。她耸立在山岩上,翠绿的树冠像一把大伞。当风在树枝间休息、山岩在树阴下乘凉时,它们不约而同地赞美说:“呵,小松树成长的经过告诉我们,世界上数它最坚强!”

启示:

有句话说:“逆境可以造就强者”,就像故事中的小松树,虽处于恶劣的环境中,却不气馁、不退缩,默默地发挥潜在的力量,最后终于长成一株高大的松树。

我们在遭遇挫折时,千万不要气馁,要知道挫折磨难正是锻炼意志、增加能力的好机会。只要勇敢面对,自然会克服重重困难。不过,你们可别学风和山岩的自大和好胜。谁强谁弱,根本不需要自我吹擂,有真实本事的人,深懂默默耕耘的道理,当创出一番成绩来时,人们自然会对他另眼相看。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7:40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