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补习

有朋友问我:你的孩子有上补习班吗?

其实我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有把孩子送去补习. 他们送孩子去补习的原因只有一个......希望能考个好成绩. 有一点我不明白的是, 怎样的成绩才叫好? 因为有些孩子的成绩已经是全级十或二十名内的, 可是他们还是要每天的补习补习...... 其实上补习班和在家自修有什么分别? 去补习老师也还不是给练习你做, 这和自己在家里做又有什么分别?

我孩子曾回来和我说她的同学们很羡慕她, 因为她不用上补习班. 说到底每个孩子都不愿意上补习班的, 但是又不能违背父母的意愿, 只好乖乖的去上. 但.....是不是每个去补习的孩子成绩都比那些没补习的好呢? 我觉得那是人的心态, 也是一种怕输的行为.

当然也是有些人是真的需要补习的.........
posted by 凡人 at 2:42 P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