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从岩缝里长出来的小草

岩石长年累月地经受风侵雨蚀,裂开了一道缝。一棵草的种子落到了岩缝里。
岩石说:“孩子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我们太贪瘠了,养不活你呀!”
种子说:“老妈妈,别担心,我会长得很好的。”
经过阵阵春雨的滋润,种子从岩缝里冒出了嫰芽。
阳光爱抚地照耀着它,春风柔和地轻拂着它,雨露更不断地给予这不平凡的幼芽以最慈爱的关注和哺育。小草渐渐生长了,长得很挺拔,很结实。岩石高兴地说:“孩子,不错,比是很坚强的,值得我们骄傲的!”她用自己风化了的尘泥把小草的根拥抱得紧紧的。

一个诗人走过,看见了从岩缝里长出来的小草,不禁欣喜地吟诵道:“呵,小草的生命多么顽强,我要千百遍地赞美它!”
小草谦虚地说:“值得赞美的不是我,是阳光和雨露,还有拥抱着我的根、以及在最贫困环境中仍不断给我营养的岩泥妈妈。”

启示:

小草的种子因为对自己有信心,所以身处于贫瘠的土地上时,一点也不气馁,凭着一股顽强的斗志,克服重重障碍,终于长成了一株茁壮的小草。
我们应该学习小草顽强而又谦虚的精神,处于劣境时,不要消沉沮丧;成功了,也不要傲慢自大,把功劳归于自己,而是要时时刻刻怀有一颗谦虚的心,推动自己去求取更大的进步。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9:15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