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猫公公与大富翁

大富翁兔先生在码头上看着猫公公钓鱼,他发现猫公公每钓到一条鱼,就把那条鱼从鱼钩上摘下来,仍回海里。
“你为什么不留下那些鱼呢?”大富翁非常不解。
“我留下这些鱼做什么呢?”猫公公反问。
“留着吃啊!”
“我一天只吃三条鱼,用不了这么多的。”
“你可以把这些鱼卖掉啊!”
“卖掉?卖掉这些鱼做什么?”
“卖掉这些鱼你就有钱了呀!”富人的眼里放出了亮光。
“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?”猫公公不以为意地问。
“那样的话,你就可以买一艘自己的船。”
“我要船做什么呢?”
“你可以在船上舒舒服服、自由自在地钓鱼啦!”
“你觉得我现在这样钓鱼不舒服、不自由自在吗?”
“.......”富翁顿时无话可说,转身走了。

启示:

赚钱不就是为了让生活舒服、自在、快乐无优吗?
直接赚到舒服自在、快乐无优不也是一种快乐吗?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7:17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