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知错能改的心愿

杰森从小很顽皮、固执。妈妈时常劝他,他也当着耳边风。
就这样,长大后的杰森变本加厉,竟然成了一个罪犯。有一次,因犯下了一项罪行而被判入狱。此时,杰森才感到后悔莫及,后悔当初没听从母亲的一番劝告。

有一天夜晚,杰森和牢中的囚犯在一块聊天,互相说着自己最想送给母亲的礼物是什么。其中一犯人看着满天的繁星感叹地说:“我母亲如果有像星星这般亮丽的首饰一定会很高兴。”一个犯人不屑地说道:“我的母亲如果有一间宽敞明亮的房子多么好啊。”
另一个犯人则说:“要是我母亲有一辆车子,就可以常来看我了。”
杰森听着大家说的话,望着天空良久未言,然后他流下眼泪说:“如果我的母亲有个好儿子就好了。”大家听了都沉默不语。

启示:

一个真正知道悔改的人,知道自己的亏欠,明白自己所犯之过,日后定会重新做人。改正自己的缺点,完善自己的人格,前途仍然是一路鲜花和阳光。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9:04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