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Tuesday, June 2, 2009

验明正身

伏尔泰 Francois-Marie Arouet (Voltaire)
1694年11月21日 ~ 1778年5月30日
18世纪法国国启蒙思想家,被誉为“思想之王”、“法兰西最优秀的诗人”。他创作了许多著作,他反对封建专制,反对宗教迷信,宣扬自由和平等,主张人们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。


当伏尔泰84岁高龄时,卧床不起,等待着死神降临的时候,一位牧师自作主张地走到他的床边,为他祈祷忏悔--这是为垂死者订购“天国机票”或“入场券”的一贯作业。但是,伏尔泰这位老顽童非但不领情,反而追根究底,盘问起人家的身份来:“牧师先生,是谁叫你来的?”

“伏尔泰先生,我是受上帝的差遣来为你祈祷忏悔的。”牧师不慌不忙地回答道。
“那么,请你拿出证件给我看看,验明正身,以防假冒。”伏尔泰躺在病床上说道。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6:59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