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Sunday, April 26, 2009

讨厌的“他”倒霉了,你真的快乐吗?

小牛气冲冲地回到家。牛妈妈看见儿子生气的样子,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事。
小牛气呼呼地说:“讨厌的小猴让我在朋友面前出丑,我现在特别希望他遇上几件倒霉的事情!”
牛妈妈走到墙角,找到一袋木炭,对小牛说:“儿子,你把前面挂在绳子上的那件白衣当做小猴,把这个塑料袋里的木炭当着你想象中的倒霉事情。你用木炭去丢白衣,每丢中一块,就象征着小猴遇到一件倒霉的事情。看看你把木炭丢完了以后,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
小牛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,他拿起木炭就往衣服上丢去。可是衣服挂在比较远的绳子上,他把木炭仍完了,也没有几块仍到衣服上。
牛妈妈问儿子:“你现在觉得怎么样?”
他说:“累死我了,但我很开心,因为我仍中了好几块木炭,白衣上有几个黑印子了。”
牛妈妈看到儿子没有明白她的用意,于是便让他去照照镜子。小牛在一面大镜子里看到自己满身都是黑炭,从脸上只能看到牙齿是白的。
白衣没有变得特别脏,而他自己却成了一个“黑人”。
“妈妈,我不希望小猴碰上倒霉的事情了!”小牛望着妈妈,真切地说到。

启示:

你想在别人身上发生很多倒霉的事情,结果最倒霉的事却落到自己身上了。有时候,我们的坏念头虽然在别人身上实现了一部分,别人倒霉了,但是它们也同样在我们身上留下了难以消除的污迹。你真的会因为讨厌的人倒霉而快乐无比吗?如果不会,那千万别在脑子里构思这些坏念头!别让这些坏念头污染你纯真的心灵!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12:24 P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