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Thursday, April 30, 2009

最小的敌人

老虎是森林之王,凶猛残暴,专吃野鸡野兔以及一些小动物。
有一天,老虎遇到一只牛虻。“不要在我眼皮底下打扰我找食物,否则我要吃掉你!”老虎生气地喝道。
“嘻嘻,只要你捉得住我就来吃呀,我还等不及呢!”牛虻嘲笑老虎,并且爬在老虎鼻子上吸血。老虎恼羞成怒,用爪子来抓牛虻,牛虻又飞到老虎背上,钻进虎皮中吸血。
老虎恼怒地用尾巴赶牛虻,而牛虻越钻越深,老虎躺在地上打滚企图压死牛虻,牛虻立刻飞走了。
过了一会儿,牛虻又引来一大群同伙,一起攻击它,没过多久老虎便没有气息了。

启示:

比起老虎,牛虻是微不足道,然而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却能够置庞大的动物于死地。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,我们最大的敌人往往就是那些我们自己都认为不值得一看的小缺点、小毛病,一旦我们忽视了这些,任其滋长,那么我们距离失败的大门将不远了。

Labels:

posted by 凡人 at 8:42 A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